當期月刊
愛心商店 社區集善地
0403花蓮地震
中文4月
中文-3月
中文-2月
中文-1月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快訊

精選文章

竹筒入門 歡喜有元

全臺逾兩萬家店家、攤商加入愛心商店, 小小竹筒站在店頭,銅板響一聲,好因好緣都在這。 … 閱讀更多 »

來去逛夜市 也能做好事

花蓮東大門夜市,一百五十家攤商加入愛心商店, 擺在葷食攤位的竹筒,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變化─ … 閱讀更多 »

德渙法師 師父的環保之道

二○一六年,回靜思精舍記錄常住生活。一日夜幕低垂,一片靜謐,遠方只見一盞燈火照亮的身影,走近看原來是師父靠在外牆整… 閱讀更多 »

【極熱地球】出席聯合國環境大會 推素與減塑

二○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一日第六屆聯合國環境大會(UNEA6),於東非國家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行,聯合國一百九十三… 閱讀更多 »

食在印度菩提迦耶 療癒想家心情

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志工來到印度菩提迦耶, 短則兩週,停留兩到三個月的大有人在, 雖然做了長期付出的準備,難免有著鄉愁… 閱讀更多 »

專訪臺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

問:衛福部公布北區醫院評鑑結果,臺北慈濟醫院二○二四年三月一日,升格為醫學中心。醫學中心的條件與使命是什麼?您怎麼… 閱讀更多 »

淨化人心大工程    邀您並肩同行

《慈濟》月刊創刊五十六年來,不僅與時俱進,文字風格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閱讀,更激發出許多人一同發揮善的影響力,期待您善用這本書,傳遞人文的美善。這份免費刊物,長期以來仰賴「慈濟道侶檀施會」會員的點滴護持,歡迎您加入捐款,一起為打造更好的未來努力。

近期月刊

2024-03-01
臺北慈濟醫院 升格醫學中心
啟業十八年的臺北慈濟醫院,二○二四年三月升格成為醫學中心。二十多年前,慈濟志工誠意奔走,獲得數十位地主同意,臺北慈院得以在新店萬坪土地上建構,成為城市綠洲中的救人堡壘。(攝影/王賢煌)
2024-02-01
回饋佛陀故鄉—高山礫地長出新教室
星馬慈濟志工長住佛陀故鄉,帶動居民自助助人;二○二三年十一月尼泊爾西部強震,慈濟為山區五校援建簡易教室,並送去藍毘尼職訓婦女編織的絨線帽禦寒,讓將那攸小學學生安心上課。 (攝影/洪德謙)
2024-01-01
田地裏的真空妙有
靜思精舍菜園中,常住師父用大寮收集的洗米水澆灌菜苗,勤勞作務;靜思家風,自力耕生,一日不做、一日不食,妙法就在日常生活中。(攝影/蕭耀華)
2023-12-01
入山渡海 環保輔具旅行記
在澎湖花嶼窄巷,慈濟志工奮力將超過百公斤的電動床運往需要輔具的家庭。慈濟環保輔具平臺成立六年來,已經送出六萬多件再生輔具到四萬多個家庭,觸角從都會延伸到離島深山。(攝影/顏霖沼)
2023-11-01
臺北小巨蛋|《無量義 法髓頌》經藏演繹
《無量義 法髓頌》經藏演繹十月於臺北小巨蛋舉行,四天十場累計逾兩萬多人次於場中演繹;圖為優人神鼓及志工詮釋〈六瑞相〉,為佛陀宣說《法華經》前示現的祥和莊嚴境界。(攝影/黃筱哲)
2023-10-01
草葉生機─天地間的療癒密碼
「大愛神岡抹草園」中,志工悉心照顧藥草。大地萬物蘊藏生機,滋養眾生,蔬果與藥草能為健康打底。(攝影/黃筱哲)

影像故事

天地不仁—日本大海嘯十二週年

公元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一日,日本發生震驚全球的世紀大海嘯,做成傷亡人數共兩萬四千多人,經濟損失難以估計。圖為海嘯發生後二十天,重災區岩手縣釜石市的一位在地婦人,正巡視那些被海嘯摧毀的建築物。

(攝影/蕭耀華‧日本岩手縣釜石市)

精選專題

熱門關鍵字

你目前使用的瀏覽器不支援 HTML5 的 CANVAS 標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