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宇映像

AMERICA

(攝影/范婷)

(攝影/門海梅)

美國—夏威夷野火 現值卡應急

資料提供‧美國慈濟志工

夏威夷著名觀光景點茂宜島八月八日發生野火,同日颶風朵拉過境夏威夷南部,強勁風勢助長野火蔓延,一萬二千人居住的拉海納鎮超過八成建築燒毀,九十七人罹難,九月中旬統計三十七人失蹤。

全美慈濟人募款支援,慈濟賑災團隊八月二十七日起至拉海納鎮發放現值卡,與受災居民互動、傾聽需求;許多居民逃出火海後一無所有,儲值現金的現值卡可採購日用品應急,志工並奉上環保毛毯與花環,傳遞關愛。九月十七日統計,四場發放共計幫助一千五百九十三戶。

MALAWI

(攝影/朱恆民)

馬拉威—部落幼兒園 歡送首屆畢業生

撰文‧袁亞棋(南非慈濟志工)
相片提供‧馬拉威慈濟志工

粉紅色牆面圖畫著數字、英文字母和齊切瓦語字母,在馬拉威布蘭岱的齊溝九(Chigojo)部落,由慈濟志工勸募砂石、磚塊、水泥所營建的「供食幼兒園」,學童在此學習,獲得畢業證書就能進入當地公立小學(左圖)。

齊溝九以往沒有幼兒園,學前孩子往往跋涉至其他部落就讀,二○二一年慈濟本土志工幫忙在簡陋教堂成立供食幼兒園(右圖),不到半年就毀於氣旋強風豪雨中;今年初教室、廚房營建完成,重新開學,每天都有超過百位孩子上課,七月已有第一屆畢業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