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路相挺

慈濟臺南善化聯絡處疫苗接種站
(攝影/黃筱哲)

疫情警戒第三級四度延長,
防疫融入人們生活,工商低度活動,
也讓更多人家陷入困境。
一通電話,接住墜落的家庭,
一針疫苗,醫護守住崗位,
人人自律,相挺走過這疫路。

疫情警戒第三級四度延長,防疫融入人們生活,工商低度活動,也讓更多人家陷入困境。

一通電話,接住墜落的家庭,一針疫苗,醫護守住崗位,人人自律,相挺走過這疫路。

疫苗接種 • 社區動員

政府六月中旬起加速全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作業,慈濟十餘處會所與臺南慈濟中學配合提供場地,成立大、中型疫苗接種站,穿戴防護裝備的志工引導民眾依動線進入,在醫師問診後完成接種,用最快的流程做最貼心的服務。

配合篩檢 • 守護彼此

根據七月十日統計,全臺新冠肺炎檢驗人次累積已超過兩百萬;臺南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前,醫師在正壓室內採檢,不用穿戴防護裝備滿身大汗,也避免直接接觸,保護彼此安全。因應採檢量增加,慈濟配合十一個縣市在二十五個場地架設簡易屋篩檢站。(攝影/黃筱哲)

守規自肅 • 市街日常

排隊、量體溫、逐一掃QR Code,部分縣市還加上依身分證單雙號分流進入,菜市場不再摩肩接踵,取而代之是實聯制、固定出入口人流管制,採買完不逗留。

(上、下圖攝影/黃筱哲)
(中圖攝影/蕭耀華)

營養糧食 • 配送到府

位處山區的臺南南化國中,師長與慈濟志工將「安心生活箱」、「健康蔬果箱」及白米送到學生家中。

六月底慈濟啟動跨界合作的營養紓困計畫,十四個縣市四萬多戶弱勢學童家庭,七、八月暑期獲配豐富主食以及新鮮蔬果。(攝影/黃筱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