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林、斗六慈濟醫院 呼喚無數「一個人」

雲林國中足球隊在斗六慈濟醫院接種BNT疫苗後,參與祈福活動,也捐出零用錢支持防疫。(攝影/于劍興)

疫情緊繃期間,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和雲林斗六慈濟醫院,
守住院內也守護了社區;
當疫苗陸續到貨,醫療團隊投入接種作業,更挺身勸募愛心,
期待全民早日恢復健康生活,莘莘學子平安上學去。

疫情緊繃期間,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和雲林斗六慈濟醫院,守住院內也守護了社區;當疫苗陸續到貨,醫療團隊投入接種作業,更挺身勸募愛心,期待全民早日恢復健康生活,莘莘學子平安上學去。

嘩啦啦的清脆聲不斷響起,人人手中的愛心竹筒,讓大林慈濟醫院大廳洋溢著一股溫暖氣氛。一場「愛在臺灣,齊心防疫」募心募愛護持疫苗活動,九月三十日午後由擔任活動主持的志工組成員陳鶯鶯揭開序幕,「一個人的力量雖小,但是很多一個人加乘起來的『愛的能量』卻可以無限大!」

大林慈濟住宿長照機構護理長郭如娟表示,自己家中也有一位就讀國中的孩子,即將接受疫苗注射,但若是疫苗不夠,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這層保護力,所以希望自己的一點力量能拋磚引玉,捐出竹筒匯聚更多愛心。

今年大林慈濟醫院度過二十一周年,在長照服務、教學研究與社區醫療有所成就,更是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。急診部主任李宜恭在面對疫情的第一線時,看見每個人心中的苦,而這個苦如要得到解脫,就要用愛膚慰,化解種種不調和,作為穩定的力量。同時,他更號召急診同仁一起加入募心募愛的行列,一起協助臺灣度過難關。

總務室事務股股長蔡正偉與妻子神經外科專師洪美玲,存竹筒也有十年的時間,早已變成每日習慣。這次他將存了半年的竹筒拿出來,罐子裏滿滿的銅板,就像是夫妻倆長年源源不絕的愛心,在必要時發揮救人功能。

院長賴寧生也給予勉勵:「疫情對於全球經濟與社會面造成嚴峻的衝擊,同仁除了堅守崗位,更要以愛築起防護,只要方向一致,每個人出一點力做好事,就如同集合眾人一根手指的力量,也能凝聚善念,造福人間。」

雲林國中足球隊十七位隊員為準備十月比賽,提前到斗六慈濟醫院接種BNT疫苗,並參與在醫院大廳舉辦的「濟劑愛心.齊心防疫」募心募愛祈福會,除感謝得之不易的疫苗,師生更慷慨捐出身上的零用錢。院長簡瑞騰與同仁祝福球隊旗開得勝,為雲林爭光。

簡院長指出,BNT疫苗得來不易,是很多善心團體包括慈濟勸募購得,希望見證到今天祈福會的每個人,能夠回去與家人分享,善事需要大家共同來成就,點點滴滴都是愛,心心念念都是善,把愛的漣漪散播出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