戍守疫病前線 向醫療團隊致敬

臺北慈濟醫院陸續增設五個專責病房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,醫護同仁長時間穿戴防護裝備搶救生命,在體力和意志力上都是大考驗。(攝影/蕭耀華)

臺灣五月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最大危機,
六月上旬本土確診人數破萬,
其中以雙北病例最多,
各界擔憂醫療量能無法負荷,社會氣氛恐懼不安。
臺北慈濟醫院在去年疫情之初即已歷經種種考驗,
一年多來枕戈待旦,
終究還是得面對這個難關……

臺灣五月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最大危機,六月上旬本土確診人數破萬,其中以雙北病例最多,各界擔憂醫療量能無法負荷,社會氣氛恐懼不安。

臺北慈濟醫院在去年疫情之初即已歷經種種考驗,一年多來枕戈待旦,終究還是得面對這個難關……

艋舺夜空城

上一個
下一個

二○二一年六月三日,臺北疫情三級警戒第二十天,傍晚六時四十六分,臺北萬華廣州街艋舺夜市與往常相比,可說是天淵之別。

本土疫情五月爆發,萬華被定調為疫情熱區,攤販、店家配合防疫政策關門暫歇,不難想見這波疫情對民生、經濟會構成多大影響。(圖文/蕭耀華)

蕭條西門町

上一個
下一個

二○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,臺北西門町鬧區,漢中街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處,以往此時應是車水馬龍、人潮洶湧,但此刻一反常態,市面安靜、遊人稀少,娛樂場所關閉以避免群聚感染,看來還得等上一段時日才能回復往昔繁華。(圖文/蕭耀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