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捐BNT 涓滴都是愛

慈濟購捐五百萬劑BNT新冠病毒疫苗,
在全球起伏疫情下提升臺灣防護力。
但是經費龐大,從何而來?一如過去五十六年來慈濟為臺灣所做,
認定是應該要做的事,做就對了,「信己無私,信人有愛」,
每劑疫苗匯聚滿盈的愛心,守護平安,人人能出力!

慈濟購捐五百萬劑BNT新冠病毒疫苗,在全球起伏疫情下提升臺灣防護力。
但是經費龐大,從何而來?一如過去五十六年來慈濟為臺灣所做,認定是應該要做的事,做就對了,「信己無私,信人有愛」,每劑疫苗匯聚滿盈的愛心,守護平安,人人能出力!

臺中靜思堂前,帶著竹筒撲滿的身影從四面八方而來,提著七支沉甸甸竹筒的黃獻鳳,隨著大家的腳步把竹筒一一放下,這時她才鬆了一口氣,「裏頭有我自己的、有會員的,還有向攤販募來的。」

幾週前,她拿著竹筒到菜市場,鼓起勇氣詢問菜販、店家,「慈濟這次為了購買新冠肺炎疫苗要募款,我有領一些竹筒,拿一個放在這裏好不好?」

「好啊!」攤販老闆娘藍寶珍聽到,一口答應,並詢問:「你們是募什麼疫苗?」

「BNT,大家一起來做好事!」

藍寶珍拿到竹筒,就開始向人募款,「我跟他們說,十元就好,只要你有那個心,就可以幫助臺灣度過難關。」市場裏的攤販們相邀,十元、五十、一百……或將圍兜裏的錢全投進去;兩天竹筒就滿了,藍寶珍又開始續存第二根竹筒。

這天,匯集而來的竹筒中,有一個是環保志工趙先生帶來的,他也是慈濟照顧戶,靦腆地說:「薄薄的心意,請不要見笑!」聽到慈濟購捐疫苗,他將買菜零錢存竹筒,「我真幸運,在我辛苦的時候,慈濟每個月來幫忙;現在身體變得比較健康,才有機緣來跟大家一起做好事!」

婆婆媽媽號召好手做素食義賣、慈濟醫院醫護人員捐款支持、企業家慷慨解囊,還有人染疫痊癒後捐出打拚的積蓄……每個人隨分隨力,卻是盡心盡力。

由慈濟、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合力捐贈的一千五百萬劑BNT新冠病毒疫苗,二○二一年十二月上旬已到貨一千兩百萬劑,交由政府統籌,在全臺各地為民眾接種;其中慈濟基金會購捐五百萬劑,數十億經費由各界愛心人士與慈濟志工持續籌募。

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:「我們是有點不自量力去做這件事情,秉承上人救災救人的信念,就義無反顧,不問有沒有錢、有多困難,就想把它完成。」疫苗經費並非事先已有,一如九二一震災後,上人決定要援建五十一所學校「希望工程」時,並沒有先考慮經費問題,而是認定必須去做就著手進行,「信己無私,信人有愛」,堅定信念,「對的事,做就對了」。

每一劑疫苗得來不易,起伏疫情下,讓年輕學子能安心就學,讓民眾能正常生活,臺灣的平安,人人能出力,一起來守護! (資料提供/林美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