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善生力軍 代代有傳人

全臺培訓志工受證前夕回到「心靈故鄉」花蓮靜思精舍巡禮。

他們來自社會各個層面,
有不同歷練與想法,年齡有長有幼,
卻立志守共同的規則、朝共同的方向─
前人鋪路,後人還要廣開大道,
讓世間苦難蒼生多一分受助的因緣與力量;
見習、培訓、受證,慈濟家庭年年添丁,
多了血緣之外的法親家人,共同擔挑天下重任。

他們來自社會各個層面,有不同歷練與想法,年齡有長有幼,卻立志守共同的規則、朝共同的方向─前人鋪路,後人還要廣開大道,讓世間苦難蒼生多一分受助的因緣與力量;

見習、培訓、受證,慈濟家庭年年添丁,多了血緣之外的法親家人,共同擔挑天下重任。

尋根•親近靜思家風

在慈濟委員與慈誠隊員培訓課程進入尾聲之際,全臺培訓志工分三梯次返回靜思精舍尋根。常住師父導覽精舍景物,叮嚀大家要常常「回家」(上圖);一組組學員來到蠟燭間,觀看待冷卻的蠟油脫模後插上燭芯,「不掉淚的蠟燭」是常住眾自力耕生的經濟來源之一(下圖)。

受證•菩薩道上起步

二○二一年十一月上旬起,授證暨歲末祝福典禮於全臺展開,證嚴上人逐一為志工別上慈濟委員證或慈誠隊員證(下圖);其中一場,新受證志工「入經藏」演繹《靜思法髓妙蓮華》的〈火宅喻〉(上圖),自許當如《法華經》中的大白牛車自度度人,應社會所需為志業募心募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