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慈濟醫院 勇度疫情最高峰

(臺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  2021.6)

新冠病毒進入社區急速擴散,
不到十天,單日確診人數衝破三位數,
雙北專責病房連日加開,專責加護病房床位更是稀缺,
不少病人尚未等到床位就在急診緊急插管,迫使政府啟動北病南送,
臺北慈濟醫院團隊也勉力擴增專責病房,
行政同仁支援物資與環境清消,
志工在短時間內協助增建專責加護病床與戶外篩檢站,
他們決心守住這一疫!

新冠病毒進入社區急速擴散,不到十天,單日確診人數衝破三位數,雙北專責病房連日加開,專責加護病房床位更是稀缺,不少病人尚未等到床位就在急診緊急插管,迫使政府啟動北病南送,臺北慈濟醫院團隊也勉力擴增專責病房,行政同仁支援物資與環境清消,志工在短時間內協助增建專責加護病床與戶外篩檢站,他們決心守住這一疫!

在疫情巨浪中站穩

臺北慈濟醫院陸續將五區病房改為專責病房,每區配有兩位主治醫師、兩位住院醫師,護理站每班配有五至六位護理人員;在原有的內科第一加護病房外,又增設重症加護病房。在疫情最危急時,曾一日接到六位插管重症患者。

防疫是全院的事

臺北慈濟醫院每日召開防疫會議,滾動調整作為,專責病房醫護團隊搶救確診患者,外科部支援「加強型集中檢疫所」(圖1)。全院行政同仁自製面罩、清消公共區域(圖2);還有同仁將汰舊的監視器、紫外線消毒燈整修調整,第一時間送往專責單位備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