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不停學、不停餐

在三級警戒兩度延長後,
各級學校依舊停課並進入七月暑假,
慈濟為弱勢家庭學童的營養補給和線上伴學起跑,
一路上補位接棒、共襄善舉的人不斷,
讓慈善美意更有彈性,讓受助家庭很有感。

在三級警戒兩度延長後,各級學校依舊停課並進入七月暑假,慈濟為弱勢家庭學童的營養補給和線上伴學起跑,一路上補位接棒、共襄善舉的人不斷,讓慈善美意更有彈性,讓受助家庭很有感。

最少人力打造補給線

五萬一千多戶弱勢學童家庭收到的暑期營養紓困物資,包括安心生活箱、白米與健康蔬果箱。這次慈善援助的挑戰,是慈濟無法如往常大規模動員打包,靜思精舍常住師父、各慈濟志業體同仁搭配少數志工上陣,單月使用物資超過六十萬件,不難想像工作吃力。

臺南慈濟中學教職員將十三種食糧一一裝箱,完成五千八百多份生活箱(圖1),並由志工運至臺南市共兩百六十九所學校(圖2)。

身心安穩遠距好學習

慈濟紓困有賴各校通報及協助,新北市平溪國小全校六成學子收到慈濟暑期補助(圖2攝影/王淑貞)。

在志工電訪一萬多戶弱勢家庭的統計中,家長工作受疫情波及占四成,近一成學童學習受影響,特別是缺乏電腦遠距上課。慈濟調整慈善扶助項目,務實契合需求;在高雄市大社區,志工送來筆電並教導使用(圖1攝影/黃雪芳),孩子高興地說:「要好好愛惜不會讓它髒,要拿電腦來學習最喜歡的課程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