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非素不可 庇護蒼生】

蔬果有天然鮮甜風味與豐富營養,每個人所吃下的一口食物,不只對健康有直接關聯,所影響的層面更廣。

眼前時空,不只有疫情難關,
不斷刷新歷史紀錄的天災,更顯示氣候變遷危機已在眼前。
選擇茹素,於己是健康的飲食、是表達對眾生完整的愛,
推素勸素,共同減少養殖大量牲畜所排放的溫室氣體,
還能阻絕病從口入的食物鏈。

蔬醒時代,非素不可,
讓人心更善良,讓大地更乾淨,讓氣候更清新!

眼前時空,不只有疫情難關,不斷刷新歷史紀錄的天災,更顯示氣候變遷危機已在眼前。

選擇茹素,於己是健康的飲食、是表達對眾生完整的愛,推素勸素,共同減少養殖大量牲畜所排放的溫室氣體,還能阻絕病從口入的食物鏈。

蔬醒時代,非素不可,讓人心更善良,讓大地更乾淨,讓氣候更清新!

感覺身體在改變

以全植物飲食為基礎的「健康挑戰21」活動,自六月起於高雄、花蓮、嘉義、新竹、新北市及臺北市等陸續開跑。

一家受高雄志工委託製作餐盒的業者,在慈濟人醫會營養師的指導下,將主食及菜餚在裝盒前逐一秤重,確保食物營養分量。

全蔬食、無奶蛋、不可煎炒炸也不使用人工調味料的原則,對廚師挑戰很大,但看到學員健康數據的改變,發現無形中也在做助人的事,而更有使命感。

年輕人很懂吃

熟悉社群媒體的年輕世代,在疫情阻隔實體距離的時刻,藉由網路串聯出影響力,目前海內外至少有六個由慈濟志工架設的網路推素平臺。

吃播  用肚子翻滾素的花蓮」,於三月播出滿第一百集,推出「好想和你在一起 V can do it」的特別企畫活動,由一位素食者邀約一位非素食的朋友,享用純素料理、拍照「打卡」上傳分享。以純素料理為主、不提供餐具而裸賣的無肉市集引起排隊風潮,於全臺各地不定期舉辦;今年二月首度至花蓮擺攤,「吃播」團隊亦於現場採訪。(攝影/羅明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