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閱書展──將書香送到您身邊

年度文化盛事臺北國際書展,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辦;待疫情趨緩,《經典》雜誌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,聯合六十多家出版社,精選超過八百種好書,舉辦「喜閱書展」,巡迴北中南部展出。首場八月一日於慈濟雙和靜思堂開展,結合攝影展、講座,將書香帶入社區。

「一個沒有書的家,就像一間沒有窗的房子。」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平面媒體總監王志宏,引用這句名言表示,年輕人要因應快速變化的社會,以及全球化的競爭壓力,最快的方式就是閱讀,「現代人雖然隨時在滑手機,但如果仔細回想,會發現最大的資訊來源更多來自於書。如果能兩者並融,就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潛力,不僅資訊來源快,更建立起正確且深度的思維邏輯。」

書展選書廣羅人文史地、生態環境、科學知識、醫療健康、兒童親職教育等十類面向,從一歲到九十九歲的民眾都能找到喜愛的書。全臺總計八場書展,將於各地會所、社區小學接力開展,並同步舉辦精彩講座。

同場加映

疼惜─黃筱哲・環保志工影像展

今年是慈濟環保三十年,首場喜閱書展同步於雙和靜思堂旁的環保教育站,展出「疼惜—環保志工影像展」,向全球環保志工致敬。

《慈濟》月刊攝影記者黃筱哲,七年來在月刊〈大地保母〉專欄發表的環保志工圖文故事,在今年集結成《疼惜—大地保母影像故事》專書,同步舉辦影像展,將環保志工對大地的疼惜,濃縮成二十一幅大型照片。黃筱哲說:「這麼多年來,看到這群默默無名的志工在各個角落付出,我早已將他們視為親人般的記錄,而《疼惜》一書就如同家庭相簿,收錄了每一位我所珍惜的家人。」

紙上書展 歡喜閱讀

🔎點圖放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