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57周年 朝山祈福

迎接慈濟五十七周年,花蓮靜思精舍前響起佛號聲—三月中旬起,海內外慈濟志工與會眾分梯回到精舍,在林蔭大道、菩提大道動線上,隨著常住師父的腳步,三步一拜,唱誦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」佛號,額頭觸地,禮敬諸佛,步履整齊地往精舍主堂方向前進。此外,也貼心安排「輕安區」,讓無法跪拜者在充滿綠意的菜園路線,跟著浩蕩隊伍一步步往前經行。

終於等到新冠肺炎疫情解封,睽違將近三年再回到心靈故鄉,期間世界天災人禍不斷,眾人在跪拜之中,「身體禮拜,恭敬懺悔;放下身段,降伏我慢」,以最大的虔誠,祈願「人心淨化,社會祥和,天下無災難」。不僅在靜思精舍,臺北、嘉義、高雄及馬來西亞、澳洲、美國等地,慈濟人亦於各地的靜思堂、會所朝山,為慈濟周年慶祝福,為世間眾生祈福。

佛號聲中,步步前行,身與心不離於道,這條菩薩道的盡頭,即是人人本具的佛性。證嚴上人期許人人:「要記得這一刻,回歸佛的本性。大家合心齊步,這樣的紀律、這樣的韻律、這樣的步驟,這樣的記憶一定會永遠存在。」

|延伸閱讀|摩耶夫人廟虔誠朝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