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版法語卡 已讀多分享

精簡自上人開示的法語卡已累積逾一千九百張,德宸師父期待更多人日日聞法入心。

在慈濟每個發展階段需要人的時刻,德宸師父總是勇於承擔,還主動找事做─兩年來製作發出一千九百張電子版法語卡;只要打開手機,幾秒鐘也是聞法好時光!

「咬定慈濟(青山)不放鬆,立根原在精舍(破岩)中;千錘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。」這首出自清代鄭板橋《竹石圖》的提畫詩,表達了竹的坦然、堅韌及瀟灑,出家二十多年的德宸師父,將之放在寮房案頭上,用以時時自我覺察和勉勵。

「我沒有過人的天賦,只有一顆磨練自己的心。想實踐上人的法,惟有專注一心,走上菩薩道。」德宸師父是花蓮人,從志工到同仁,接著發願跟隨上人修行。小小個子曾背著五機—照相機、攝影機、印表機、錄音機、電腦,參與海外賑災、會務關懷,不只安排行程,還負責記錄。

一九九三年回歸靜思精舍,常利用假日跟隨常住志工訪視案家,學寫訪視紀錄。進入志業體成為同仁後,從勸募組轉到文宣組,學習整理上人開示文稿,而後加入宗教處;出家後,面對日益龐大的海外慈善會務,接下為海外志業服務的工作,日日在不同時差中、與各國志工聯繫。在慈濟每個發展階段需要的時刻,德宸師父總是勇於承擔;每項工作都做得法喜、做得認真。

近年在忙碌的工作之外,德宸師父將上人開示整理成電子版法語卡,篤行不怠。數句法語搭配花草或精舍景物攝影作品,或其他志工提供的照片,由靜思人文同仁蔡淑婉發心設計成法語卡,透過大大小小的通訊群組傳送出去;從二○二一年五月至今,已超過一千九百張。

德宸師父也建立聞法群組,受到這分傳法精神感召的慈濟師兄姊,也很努力為法精進,相互邀約,目前已有三千多人參加;志工並將法語卡譯成英文、西班牙文以及印尼文分享,不時有人詢問:「今天有嗎?」德宸師父感恩地說:「我們很珍惜這樣的共聚一處,能夠天天同霑法喜,真是有福!」

「善用發達科技,人人動一枝筆,滑動一隻指頭,將正見正思惟,化為淨心文字,化為感人故事。啟發慈悲大愛,織成善的保護膜,普遍覆蓋大地,庇護天下蒼生。」德宸師父分享這段上人開示,說著心中的觸動:「就是上人的一句話,讓我覺得身為靜思弟子,身為僧團的一分子,就有責任和使命把上人的開示分享出去。」

天下災難頻傳,社會環境變化,令上人最憂心的,就是「心靈的災難」,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做呢?「來不及、來不及!很想留在人間久一點,能接引更多人,讓浩蕩長的慈濟隊伍一同為天下人來做事。不知有生之年,能否看得到,讓靜思法脈傳續的傳承人?」上人一再慈示,慈濟宗的宗門必須具有「慧命」,才是「活著」的宗門,期待弟子不只行善,還要聞法!

「雖然每天都很忙、很累,但我發願要當上人身邊的小小護法,所以,還是要做、要傳。」德宸師父藉由簡短的文字、美好的照片,讓更多人領受上人的法,這分傳法的心很堅、意很決。因為,來不及了,祈願人人能為傳法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