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塌下來誰頂?

上人說,立地頂天。我想到水中的倒影會映照著天,只要我們伸出手去做些什麼,就是立地在此刻,一起頂天!

「普天之下,萬物共生息,在這一大片的天空下呼吸,雙腳站在這一大片的土地上,立地要頂天;我們大家要和合起來,發心立願,頂著天。」志工早會中,上人說:「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』,聽到『於斯人也』,大家要先對自己說,『那就是我,我要有這個責任,我要去勸說別人。』所以天降大任於斯人,人人立地要頂天,承擔起這樣的責任。」

跟思浩學長主持全球四合一幹部研習會時,就問答說:天塌下來誰頂?

「最高的那個人?」

不,是願力高的人!

在災難不斷,人禍也不斷的環境,只有願力高的人負擔,也太辛苦。想著想著,想到下起雨時,透過水面,看到倒影,好像天空就在我們腳下。

感覺到此刻的當下,當我們—

吃素表達對眾生的關懷;環保一點的生活,表達對環境的關懷;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,彼此溫暖的問候;只要我們伸出手去做點什麼,就是立地在此刻,一起頂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