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t1─新冠疫情的一千多天

北市萬華社福中心門外,民眾排隊接受檢測。此情此景已成歷史,社區篩檢站與防疫旅館退場,專責病房開設減量,國境開放,民眾生活已與病毒共存。(攝影/蕭耀華)

歷經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,走到尾聲了嗎?

人們準備好應對下一個未知的傳染病嗎?

病毒株不斷變異,傳染力更強,又以輕症居多,
民眾注意的焦點逐漸轉移到其他事件。
然而,全球超過六億人確診,六百五十七萬人因染疫而病故,
回望人類共同經歷的這場戰疫,大家領悟在心頭。

歷經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,走到尾聲了嗎?人們準備好應對下一個未知的傳染病嗎?

病毒株不斷變異,傳染力更強,又以輕症居多,民眾注意的焦點逐漸轉移到其他事件。

然而,全球超過六億人確診,六百五十七萬人因染疫而病故,回望人類共同經歷的這場戰疫,大家領悟在心頭。

醫療與慈善攜手

與新生活磨合

新型變種病毒快速傳播,四、五月間各地社區篩檢站與急診室外,出現等待PCR檢驗的人潮;政府防疫策略調整為輕重分流、維持醫療量能、藥物準備與疫苗施打,其中無症狀和輕症確診者改為居家照護。面對全民與新生活的磨合,慈濟持續致贈快篩試劑支援各縣市政府及機構單位,為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提供「安心祝福禮」及「安心生活箱」,醫療與慈善攜手,守護社區健康。

慈濟志工五月起前往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值勤,接聽記錄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來電內容;包括支援衛生所電話關懷,慈濟與其他團體到六月底共經手超過十三萬通電話。(攝影/蕭耀華)

花蓮慈濟醫院四月下旬於靜思堂前廣場設立快篩站,為快篩陽性或有感染疑慮的民眾做PCR檢測;身穿全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忍住汗流浹背的不適,加開動線縮短民眾等待的時間。(攝影/江家瑜)